ISO 23412冷鏈低溫包裹配送服務標準內部稽核員訓練課程

疫情時代宅經濟當道,電商業績大幅成長,其中又以生鮮蔬果與冷凍食品的需求增加最劇。電商宅經濟中最重要的就是「宅配快遞服務」過程,又以低溫配送對技術與設備的要求最高。2020 年 5 月 28 日,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發布「 ISO 23412 冷鏈低溫包裹配送服務標準」,是一套針對低溫配送服務所制定的國際標準,成為業者在規劃低溫配送系統、低溫設備及低溫配送人員的重要參考依據。

為讓消費者安心使用低溫配送服務,於 2017 年 2 月,由 BSI 發佈了低溫配送服務國際標準 PAS 1018,即為 ISO 23412 的前身,規範了配送業者提供小件貨物的低溫配送服務要求。本次課程,可為冷鏈業者帶來對低溫設備的有效管理、稽核人員的正確訓練、低溫操作流程的適當規劃、低溫流程的全面監控,與低溫物流的合規性遵守。

對組織的益處

  • 瞭解 ISO 23412 標準條文如何應用於企業內部管理
  • 識別出目前企業內部管理上可能的改善機會,開發可以立即應用的行動計劃
  • 建立企業形象、提升大眾及顧客對企業的信心
  • 減少政府稽核次數
  • 法庭上證明克盡職責
  • 產品保險上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