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宣言》國際承諾將加速變革朝向淨零排放

2021 9 24   

  • 新的倫敦宣言(New London Declaration)將所有標準內容納入氣候因素考量,以加速實現氣候目標。
  • 由 BSI(英國標準協會)引領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做出承諾。

現在是改變國際標準​​遊戲規則的重要時刻,這將使政府和產業真正加速邁向淨零排放的轉型。由 BSI引領並經ISO各成員認可的「倫敦宣言」承諾,將確保國際標準支援氣候行動並推動全球倡議,以實現我們的全球氣候目標。

最近的研究顯示,全球的大企業組織當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比例有望實現基本的氣候變遷目標,如此一來歐洲在未來的21年將無法於2030年實現氣候目標[1]。《倫敦宣言》承諾締約方將關鍵的氣候因素納入未來新制定的每一項標準考量中,並追溯至修訂標準時將氣候要求增加到所有現行標準中,這是一項空前規模的改變。

BSI 執行長Susan Taylor Martin表示:「越來越多的企業承諾及政府目標都圍繞著實現淨零排放,但缺乏如何實現這些目標的方向。政府和產業需要明確、實用的指導原則來實現淨零排放,而標準是全球值得信賴的方法和框架,政府和產業都可以運用它來實現真正的變革。BSI是倫敦宣言的發起者,我們很高興ISO成員和其他標準機構將推進這項工作,以便我們能夠與其他國家合作,確保標準適合各種規模的組織並加速變革朝向更永續世界的推動力。」

BSI標準事業群協理 Scott Steedman 表示:「以共識為基礎所發展的標準具有獨特的地位,可以積極促進氣候行動,標準無遠弗界的規模對政府和產業發揮的作用致關重要,這意味著可以加速實現《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UN SDGs)和聯合國呼籲的適應性和韌性的行動目標。BSI引以為傲地引領了《倫敦宣言》的發展,並全心致力落實於英國國家產品組合的40,000項標準中實施,該宣言將有助於確保友好氣候的標準成為所有產業的規範。」

ISO 總裁 Eddy Njoroge 回應了這一承諾:「ISO 委員會亦表示,我們共同作出了一項歷史性的宣言,重申我們對氣候行動的承諾,當我擔任總裁一職時,我認為ISO 標準可以成為發展的催化劑,兩年過去了,它現在已成為我根深蒂固的信念,讓我們創造這一個世代及下一個世代想要、需要和應得的氣候未來。」

英國國際貿易部長Ranil Jayawardena在倫敦 ISO 週開幕時談到:「今天ISO制定的近24,000項國際標準從我們穿的衣服到我們吃的食物,標準支撐著每個主要的供應鏈。標準的使用,尤其是真正的國際標準,使得產品和服務的生產、銷售和購買變得更加容易,從而促進全球貿易,這對於推動成長,創造就業和為消費者確保品值的角度來說至關重要。英國期望今年11月在格拉斯哥擔任COP26主席期間能激發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我們歡迎ISO的倫敦宣言,這將砥礪整體目標。」

聯合國高階氣候行動倡導者Nigel Topping表示:「倫敦宣言是一項重要的國際承諾,它將促使全球經濟體以一致及穩健的標準達成氣候行動的淨零目標。我們期待與 ISO、BSI和其他國家標準機構更緊密地合作,在這場零碳世界的競賽中促進更廣泛、更快速的氣候行動。」

聯合國高級氣候行動倡導者 Gonzalo Muñoz 表示:「我們慶祝ISO倫敦宣言承諾是做為改變國際標準格局的重要里程碑,以協助政府、民間及企業組織能於2030年達成將全球排放量減半,這將非常受到領導層級的歡迎,我們很高興能在COP前夕及後續持續與ISO及其國家標準機構合作。」

倫敦宣言除了將ISO所有成員、利害關係人和合作夥伴共同達成承諾,在制定新的和修訂的標準和出版刊物時將積極考量氣候科學外,還規定,將促進民間社會組織及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群體參與國際標準和出版刊物的制定過程。

該宣言正在BSI主辦的ISO Week London 2021上正式簽署,該會議由ISO的165個國家標準機構參與。之後,將制定行動計劃,詳細說明與宣言相關的具體措施和報告機制。

標準已經開始加速實現邁向淨零碳排的變革,BSI最近制定了智慧能源家電 (ESA) 標準,以響應英國政府的能源轉型計劃,智慧家電能使電力需求對於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做出更迅速的反應,讓消費者能夠參與電力系統的需求管理,從而更快地實現凈零。標準為快速發展的產業提供了必要的指導原則和最佳實踐,同時ESA的安全、負責任,將有助於保護消費者免受資料和隱私風險的影響。

此外,BSI協助英國政府支援法拉利電池挑戰賽(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制定了一個標準化計劃,將和其研究部門合作以協助快速發展出更環保、更安全生產電池與回收的方式。標準正在支援英國電池產業的發展,現在他們準備為更多產業進行此一任務。

 

[1] 公司對於解決氣候危機至關重要。75% 不及格 - 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