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TCFD 實戰演練工作坊

課程規劃以工作坊的互動討論、實務演練教學型態,讓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即可充份瞭解如何評估氣候變遷可能對企業造成的營運衝擊風險、改變&創新帶來的機會及為企業產生的正面財務績效,達成最佳的實務運用。

講師將解說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的架構,並輔以「情境分析」(Scenario assessments)方式,演練不同情境對企業可能造成的潛在威脅,以啟發學員對抗因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不可預期」與「不可控制」之永續韌性的能力,預先部署自我及協助企業建立出一套有效的氣候治理架構,以強化核心競爭力與永續發展。

對組織益處

  • 有效評估風險與機會,以降低營運成本
  • 管控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突如其來的衝擊
  • 預先規劃改善技術,因應快速變化的未來
  • 產能的提升,營收的提高
  • 企業聲譽的再進化